二类电商|优质创意的诞生路

快隆惠递

任何一种广告形式都是以创意(图片、文字、视频方式)为载体呈现的,也是二类电商投放环节中重要的一环,它作为流量的第一入口,同时是筛选受众人群的重要环节,对提升转化有直接的作用。

一、优质创意诞生过程步骤

1、找到目标用户

在突出产品卖点的前提下,我们需要针对产品需求用户设置广告,有针对性的去投放,把想要说的话说给对的人听,这样才能达到应有的效果。

投放的第1步是要先搞清楚谁是目标用户,因为目标用户的精准程度直接影响到广告主预算消耗。

比如一款减肥产品,目标用户已经有想要减肥的意愿且还未付出行动,这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广告创意:“光看没有用,必须立刻行动”去提醒她,唤醒目标人群的兴趣。

2、创意要聚焦于用户

一个优质的创意不止可以秀产品的‘卖点’,还可以让用户产生“说的就是我”的感觉,自觉对号入座深入了解。

如果只是单纯讲产品,用户很难联想到自己和产品有什么联系。比如食用橄榄油。我们的创意就可以关联到家人的健康,告诉用户每个家庭都在用,以此顺利进入用户的决策清单。

3、想办法“干涉”

根据经典的购买决策模型,大部分用户的整个购买决策过程包括了:确认需要—信息搜寻—评估比较备选方案—购买决策—购后行为 这五个阶段。

也就是说,购买过程早在实际购买发生前就已经开始,并在购买后还会延续很长一段时间,所以我们需要关注用户整个的购买过程,并认识到,每个决策阶段对应的营销任务是不一样的。

比如用户其实是打算用长期吃水果沙拉来减肥的,我们就可以通过创意告诉他们这样的吃法口味单一且营养不均衡,无法长期坚持,通过对比去展示我们产品的优点。

二、优质创意具备的特征

1、创新性

创新性是任何行业都需要的。广告创意不断的重复,会导致市场审美疲劳而无法实现转化。因此,创意需要不断的创新,创造新的梗,跟随爆热的实时话题,广告效果会更好。

比如下图这个菜刀产品的投放视频就火了,他们的创意很简单,就是“卖什么+用给你看+用的效果”,但胜在新奇。

过去买的刀,说句心里话,新的就挺快,时间长了,切这种肉好切,一碰到比较硬的食物就切不了——常见问题

我让你看看今天我齐林刀——卖什么

切这个一般的刀切不下来的,用这个,把刀轻轻往这一放就行了。——用给你看

创新的广告创意会给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能够提升广告的诱惑力,不容易让用户产生厌烦心理。

2、针对性

当我们给产品搭建一个使用场景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到是否符合我们的产品特性。针对产品,搭建合适的景。

就像刚才的菜刀产品,它目标用户主要是三十四十岁的大叔大妈,所以场景就是在菜市场进行拍摄的,热情澎湃的劲加上场景化接地气,太有煽动性了,让用户更有代入感。

假设是在办公室里拍出来的这个广告,就拍不出这个生活气息了。所以,对的产品+合适的场景+优质的创意才能可以更好地展现产品的卖点,真人真景更容易提升广告转化率。

3、真实性

广告最忌讳造假,夸大造假用户容易退货,得不偿失。所以在做创意时,要以事实为基础。卖点、价格各个方面要从实际出发,从用户角度去思考。

以一个坦诚,友好的态度去与用户建立良好的信任感,满足用户的需求,给出用户一个心理预期降低用户的风险抗拒心理,获取用户认可。

创意如果不差,我们就可以拥有较好的点击率,优秀的创意有它的标准存在,所以不要偷懒,发挥出你的才华,让优质创意诞生出来。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