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客户画像与广告创意矩阵,7步设计出高转化、可放量的推广

快隆惠递

客户画像这个概念,最早由电商行业发展起来,用来描绘用户特征,结合精细化运营可挖掘更大的用户价值。“千万人撩你,不如一个人懂你”,在互联网行业竞争不断激烈的今天,客户画像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那么客户画像是如何用来数据驱动的?本文将目标客户画像与广告创意矩阵结合,7步教你设计出高转化、可放量的推广活动。

目标客户画像与广告创意矩阵示意如下:

了解你的客户从哪里进入转化漏斗,会有助于你更懂得如何定向他们。

第一步:识别你的客户画像

首选需要创建一个“客户画像”。

客户画像是可能会对你的营销信息感兴趣的客户的描绘。“客户画像”描绘了你的目标受众。请记住,当你填写目标客户画像与广告创意矩阵时,客户画像不一定和你为公司设置的目标客户完全一致。你的业务目标客户画像要比会对这个特定邀请感兴趣的客户群要宽泛得多。

你需要为每个广告促销创建一个特定客户画像,可以通过调研来达到这一目标。利用在京东、天猫、百度、微博等平台的深入研究,你可以识别特定产品/服务的目标客户是什么样的人、他们的痛点可能是什么(也就是他们正在寻找解决方案的问题)。

第二步:确立打动客户的利益点

打动客户的利益点,是你要传播的产品/服务的市场信息——人们想要购买或选择该服务的原因。如果你的广告促销没有打动客户的利益点,很难让人们响应你的行动号召。你需要展现你的服务的好处和价值以便促成购买。那么,你怎么想出一个能传达价值的信息、就像“钩子”一样抓人呢?

第三步:撰写文案

在这个阶段,你可以看到客户画像对应的利益点。你将在这个矩阵里编写一致的匹配市场的信息。怎么做呢?为矩阵上的每个板块撰写特定的广告文案。这会促使你写的文案与客户画像和利益点相对应,也有助于你创建功能强大、面向细分人群的广告,使用特定的利益点与特定的客户画像人群对话,而不是写一个毫不引人注意的宽泛广告。

第四步:客户画像研究

如果你的营销活动定向给错误的受众,效果一定不会好!这就是为什么客户画像研究是关键。第4步中最重要的是要对每个客户画像分别进行研究。你应该调查你的客户是谁,以及能通过什么信息平台与他们接触。如果你广告的产品是与社交媒体有关的,而你定向对社交媒体感兴趣的任何人和每个人,那你的广告会过于宽泛,效果不如单独瞄准每个客户画像。营销人员需要的把他们的客户画像看作一个独特的个体而不是一组人来对待,将每个客户画像视为独立不同的人,因为他们本来就是。

第五步:设计或外包广告创意

你的广告创意是你为营销活动制作的视频、图片等。每个广告的创意将取决于广告投放的流量平台:抖音视频、信息流图片等。创意重要的是它描绘了你打动客户的利益点——这就是你的营销信息!

你的目标是制作一个完美支撑你的广告文案和营销信息的创意,这才有可能是一个效果惊人的广告。你应该为每一个利益点制作一个创意,但什么图像能够代表你的利益点呢?如何找到这个图像呢?每个图像背后都可以有一个过程…每个利益点都有与它相关的关键字或短语。

在搜索引擎上对每个利益点的关键字进行搜索查询,你将看到与这个查询相关的排名靠前的图片,这将为你的创意带来灵感。

第六步:分析结果

一旦完成对客户画像和利益点的研究,以及撰写文案和制作创意后,是时候启动你的推广活动了。广告投放大约五到七天后,便可以开始分析推广结果。你可以使用目标客户画像与广告创意矩阵来衡量广告的效果。

你要确定广告的成功指标:ROI(投资回报率)、CPA (单个客户获取成本)、CPL(单个线索成本)、CPC(单个点击成本),这取决于你的业务类型。指标确定后,请将其应用到矩阵中。它会给你直观的感受——你一眼就能看出哪些是有效果的,这将有助于你扩大推广规模。

第七步:扩大推广规模

你找到了一个转化效果不错的广告,接下来呢?你可以在那个平台上增加广告的预算,然后就此结束…或者你可以超越并取得更大的成功,使用目标客户画像与广告创意矩阵帮助你扩大推广规模。

矩阵会显示哪些利益点和客户画像是效果赢家,拿效果赢家去扩大推广规模!目标客户画像与广告创意矩阵很重要,因为它向你展示了正在响应的客户画像、正在转化的利益点以及两者之间的交集。你可以从中得到推广洞察、知道如何扩大推广规模。能看到你的广告在哪些目标客户画像表现最好——他们对你的什么利益点产生回应。好了,把这些获取到的信息,应用于全网:该目标客户画像还可能使用哪些其他的平台。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