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 | 震惊!我有条计划出价688,成本1万……

快隆惠递

这是一个朋友提供的案例。

让我非常震惊!跟大家分享一下。

他5月18号中午(也就是前天)新建了条计划,出价688,预算1万,中午12:06开投,预算很快花光……然后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居然只有1个转化!!!成本1万!

有图有真相

 那是不是转化数还没回传过来呢?

这确实是一个常见的现象:很多计划花钱花的太快、转化数还没回传过来,过一会再刷新还能再多一些转化。但这条真没有。不仅过一会没有、过2天也没有。18号投出去的,现在20号了,还是只有1个转化。

 那媒体会不会赔付呢?

赔付是有门槛的,单独投抖音要有5个转化才能赔,而现在只有1个转化,没有到达赔付门槛,所以不!会!赔!

 那能不能干脆再花点钱、让这条计划再跑几个转化、过赔付门槛再关呢?

一般成本比出价稍高一点的时候可以,还有冒险一试的希望;但这条计划不行,它基本已经跑崩了,1万块钱的成本,谁知道再花2000块钱能不能有转化?非常可能1个转化没有!还是直接关了吧。

投放2小时后关停

 这种情况是不是很少见?

是的,这的确很少见。这也是我第一次遇见。绝大部分情况都是花一部分预算、发现转化没跟上,系统就自动停了,不会把预算都花完才停下来。我的观察是大概花个4、5个转化的钱,还是只有1个转化或者没有,系统就会停止曝光。

但是凡事总有万一,这就是一次万一。系统没收住、一下把预算全跑没了!

 那遇到这种情况,优化师能怎么办?

遇到这种情况,谁也没办法,就是基本的职业习惯在兜底。优化师能做的只有“设预算”,控制损失。

这个案例里设置的预算是1万,虽然不算少,但总算设了预算,没把账户余额都花光。

你想象一下:如果不设预算,账户余额眨眼之间清零……会是什么场景……

所以,这个案例告诉我们什么?

告诉我们一定要设预算!一定要设预算!一定要设预算!

你可能想“我从来没遇到这种情况,我就不设预算,从来没跑崩”

你可能投3年都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但一旦遇到过一次,又赶上账户余额比较多,比如20万……

你是不是就凉凉了?

是不是可能这个月就白干了?

整不好一年绩效都没了……

这个“万一”的后果优化师真的承受不起。

所以:

一定要设预算!


再补充说明一下一定要设预算的两种情况:

(大的前提是你没有预算限制、只要成本OK随便花)

① 对于转化成本高的计划(参考成本>50),转化数达到赔付门槛以前,有超成本的风险,建议设置好预算。

② 当转化成本不是最终考核成本的时候,因为存在一步转化率的问题,即使转化成本能用出价控制、但最终考核成本不确定是多少,所以这种情况新计划建议一定要设置预算。

这种情况下可以不设预算

转化成本低(参考成本<10)并且转化成本就是最终考核成本的计划,可以不设预算,因为转化成本低的计划很容易跑过赔付门槛,并且可以通过出价来控制考核成本,风险比较低。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