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打造爆品思维三部曲

快隆惠递

在二类电商领域,爆品思维尤为重要,从根本上说爆品思维在解决某一消费者的某种需求。如何在移动互联时代打造爆品?

第一步,理解顾客需求,引导市场主流换挡。

在过去,为了以更低的成本赢得市场,主流产品普遍存在品质到底、价格到底的特征。但如今,伴随着用户消费能力的提高和消费需求的改变,人们更希望产品能够满足自身的深层次需求,如情感沟通、生活品质、个性风格定位、品牌口碑等,而对于价格,则拥有更高的承受能力。

消费者消费需求多样化,因此,在爆品思维下,你必须充分理解顾客需求,引导市场主流换挡,为用户带来极致的产品,当用户为你的产品尖叫时,你也就不用惧怕无处不在的“价格战”。因为极致产品本身的极致体验,是低价所无法保证的。

比如人们早期消费坚果,很多都是市场散卖,很少有单独品牌,当时坚果坏的很多,品质得不到保障,但价格便宜,顾客也没有其他选择的余地。之后,三*松鼠等一系列坚果品牌借助互联网的传播爆发了,标准化的包装、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瞬间引爆了市场。虽然三*松鼠的坚果产品价格高于炒货店,但对于广大“吃货”而言,这点高出的价格并不算什么。坚果的市场主流也由此换挡,为企业带来很大的红利。

第二步,建立看得见的品质。

“好吃看得见”,是曾经十分流行的一句广告语。而在爆品思维下,必须注重品质的视觉化,让用户一眼就能感受到产品的优质。而且,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如果没有较高的“颜值”,仅仅依靠内涵,是很难满足用户的消费需求的。

尤其是在移动互联时代,高颜值更适合互联网的传播,所以产品的功能、设计、包装必须有一种让人看起来“高、大、上“的感觉。

第三步,抓住顾客痛点,做高性价比的产品

所谓痛点,就是用户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者说,用户不使用的原因。只有抓住用户的痛点,你才能以此为出发点,设计出足以让用户“尖叫到爆”的产品,这个非常好理解。

然而无论什么产品,仅仅抓住了顾客的痛点,想把产品持续的卖出去,我们必须做出高性价比的产品。互联网让信息能够高速流通,这也让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得到解决,如今的用户已经习惯全网比价,若没有高性价比,即使产品本身很好,用户也会觉得“不值”,甚至消费者认为你是“奸商”。

我们所说的性价比,却并非仅仅指产品的硬件性能,还包括设计、情怀等多种要素。无论是融入何种要素,只要你能让用户认可,给用户超值的感觉即可。

当前,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日渐碎片化,社交媒体占据着流量输出的最佳地段,但要在消费者心智上烙上印,强化产品记忆点,爆品思维是当下最聚焦的操作方式之一。

一切的转型必须先是人的思维的转型,在移动互联时代,挣脱传统思维枷锁,抓住社交媒体营销,勇于革自己的命,是“爆品思维”重构流量红利的关键。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