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账户流量波动?这样应对才奏效

快隆惠递


1. 平台用户和广告位数量基本固定

每个平台的用户和广告位的数量也是固定的,当大量的电商广告大量流入的时候,肯定会挤掉我们本身的广告位。

在特殊节日访客的浏览习惯发生改变,加上平台对排期广告也会加以扶持,导致了我们的流量变少。

2. 不同节假日对行业的影响

并不是每个节假日都会对所有行业的流量产生影响。

了解了引起波动的原因之后,我们需要知道流量波动都有哪些比较常见的表现。

流量波动常见的表现

1. 老计划流量减少,成本升高

我们首先要对比数据,才能分析是不是双十一影响了流量,而不是看到流量减少就甩锅给双十一,所以我们需要做以下几个工作:

①对比之前流量,查看展现、点击、消费、转化率波动情况

②针对变动数据进行调整

③调整过后观察3个小时,如果还是较高,直接暂停

④新建之前转化较好的定向和创意重新投放

2. 新计划同样出价难以起量

新计划难以起量是很多同学都在问的难题,这里真的要敲黑板画重点了,遇到这个问题你需要:

①提高出价,针对性抢量

②选择竞争情况比较低的时间段开启计划投放(选择流量高峰时段:早上5-8点、中午12-2点、晚上8-11点)

③建立多条计划批量开启投放,这里注意及时暂停展现少或只消费不转化的计划

④增加其他版位,全渠道覆盖更多流量

⑤新增热点创意,吸引更多访客

⑥新增热点页面,承载更多流量

3. 账户效果波动频率加大

账户效果波动频率加大,也就是生命周期更短了,这时候一定不要忘了做这几个操作:

①核算一定周期内成本,短时间效果差不建议大的调整

②避开电商抢量最高峰的时间点

③根据每日第一个转化成本判断是否继续投放(消费出到1.2-1.5倍0转化;有转化但整体成本高过出价1.2-1.5倍可选择暂停投放)

④复制之前投放效果较好的计划重新投放

⑤每天稳定新上素材进行投放,优胜劣汰

有人说:节假日我们怕的不只是流量波动,还有节假日的“大佬们”啊!

如何应对大盘流量波动

在大盘流量来临时,我们应该稳中求胜,不推即是进。你有上图的两种选择。

1.避免增加过多预算

就算我们的预算再多,在节假日的时候拼得过他们吗?

2.合理避开高竞争时段

双十一过去了我们就以双十二为例:

①1/10/12日为电商预热期和爆发期,收缩预算,效果差直接关停账户

②3/4/12日流量充裕,抓住机会加预算,提价抢量

③每日10点-13点,19-23点平台整体流量高峰时段可提价投放

ps:联盟流量竞争少,可以全时段尝试投放

3.精准流量高价投放

电商一般为排期广告全覆盖投放,行业精准流量竞争相对较小,可以高价抢精准流量。

4.高成本计划及时止损

①在1/10/12日电商预热期和爆发期,成本高过可接受成本120-150直接停止计划,防止无意义消费

②其他时段,可以根据数据调整,观察效果后,选择继续投放与否。

5.创意文案蹭热点

其实一些节假日不一定对我们都是打击,巧妙的在创意上蹭一下热度,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①在新上创意中增加节假日相关字眼,平台在这期间对电商节会分配更多流量

②新增页面或更换页面banner图(跟节假日相关图)

③今日头条创意标签上可以加上双十一相关标签

我们要知道信息流无法做到绝对的稳定,它总是在不断的波动,所以我们要正确的看待流量的波动。

除了考虑节假日的影响,还要分析一些自己账户的主观原因,最后再分析客观因素的影响:

对于运营同学来讲,无论遇到什么情况只要有清晰的逻辑思维,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