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I出价能否保住你利润,让鲁班商家真正赚钱

快隆惠递

近期鲁班又出新招了,在市场一片哀嚎,老板们亏得怀疑人生的时候,ROI出价工具鲁班全量上线。提到ROI,似乎让一些懂数据的老板,重新有了兴趣,似乎嗅到了赚钱的香味。

首先,为了照顾小部分小白商家,我给大家解释ROI。ROI,即投入产出比,是指“一个项目的投入资金与其所产生的收益所计算的比值”。投产比是项目盈亏状态的直观表现,我们可以根据这个表现来预判该项目是否还值得继续投入资金。

ROI的通用计算公式为:ROI=项目产出总收入/项目投入总成本

可以看出来投产比越大说明经济效益越好,利润越多。把ROI最大化是每个老板的追求。巨量引擎官方对ROI出价解释为:基于鲁班广告主追求单次转化GMV最大化的诉求,为鲁班广告主量身定制的一个深度优化工具,帮助广告主在合理预期下,提升整体GMV和订单量,实现帕累托最优,一期ROI=广告GMV/广告COST。

再来了解一下,ROI出价的工作原理。ROI出价是以目标转化出价(OCPM/CPA/OCPC,不支持CPM/CPC)为出价基础,增加深度转化目标ROI。当ROI出价生效之后,系统会根据后验数据判断计划是否已满足预期ROI,并针对满足的情况,自动提高或者降低目标转化出价。ROI出价后台界面:

ROI出价生效条件:计划连续2天转化数大于20个。满足生效条件计划自动切换成ROI出价,参考目标转化出价和ROI系数进行投放。并且会通过系统抓到的数据,根据ROI系数自动调整系统出价。讲到这里不知道大家明白了没有。ROI出价其实就是减少了出价调整的一个系统变相自动出价的工具而已,并不能真正去保证ROI。

那怎么才能提高我们鲁班推广的ROI呢?说到这里,还是得回到生意的本质,鲁班是一个推广工具,归根到底他是一个竞价流量平台,ROI高低取决于行业竞争高低。那么我们在选择做产品,选择行业的时候已经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你的ROI高低。给大家看一个数据,是今年上半年根据鲁班行业大数据分析得到的各个类目ROI数据,希望能给大家选择行业有一定的参考。

从表格数据不难看出,上半年鲁班行业ROI均值在2.5左右,部分市场需求大,也就是竞争相对激烈的行业,如:个护、家居日用、汽车用品、玩具等等在2.0左右;

其中少数行业,一般是客单价相对高的,如:家电、钟表、酒类等等在3.0以上。注意,这里面计算ROI的数据其实是比实际更低一些的,没有包含拒签、产品成本等隐性成本。

在行业基本确定,产品竞争确定的情况下,ROI基本上在一个行业平均水平。所以选品和定价很重要,在这个做好了的基础上,在通过ROI出价才能真正保住你的利润。

关于如何提高ROI还有很多方面值得去做,每个影响因子稍微提高一点点,就比竞争对手多一份优势。研究ROI是每一个做鲁班的运营和老板都必须要注意的。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