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跟品?一顿出单猛如虎,一算利润2毛5

快隆惠递

曾经多少次出单猛如虎,一算利润2毛5?是不是最近二类电商小伙伴的泪点?其实运营难成本高,从前期选品就要做好!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下二类电商行业爆款选品思路。

相信大多人都喜欢爆单的快感,特别是新入行的,急于求成。没有自己运营的商家就更加严重了,这些人急于出单做广告消耗,跟品那是屡试不爽。只要是爆款,拉高出价,找到同款视频,绝对可以爆!那账户余额分分钟给你变成0,可是最终一算利润,心里的苦只有老板自己知道。钱没赚到,变成的义务售后客服,还得把客户伺候的好好地,不然一不小心,保证金都没了!呜呜呜呜·····说这么多,就一句话,学会选品,不盲目跟品,做自己的爆款!

那真的有什么选品秘籍吗?选品有技巧,避开白热化的市场竞争,提高ROI,选对品,事半功倍!谈选品,你首先想想你要把产品卖给什么人?这就是你的目标客户群。做鲁班,主要依托头条和抖音两大平台,那毫无疑问,我们要把产品卖给这些人。那这些人有什么特点呢?

一、用户特征

用户画像:平台男女比例2:1,以中青年为主;其中年龄段31-49岁占比70%,50岁以上占比30%;

消费广告的人群:50岁以上占比30%的这部分中老年人是鲁班主要的消费人群。

二、类目特征

商品定价大概在99-199元的居多。定价策略一般为商品进货价的3倍,如果商品价格在低客单价内,没办法接受高出价的时候,最好的建议就是采用组合销售的模式,给出广告优化空间和利润空间。

当然,多投放产品受平台竞争环境和季节的影响较大,大多数爆款都是有一定周期的,如果我们不是工厂,最好可以灵活换品,跟着趋势和市场需求来。同时,也可以参考往年或者其他平台的爆款来选品,它反映了当季这类产品的需求量。如果希望做稳定生意,并且能够在供应链上把握绝对优势的,可以在这些相对稳定的类目深耕,下面这些类目周期相对较长,受季节影响较小,而且市场需求大。

1.男士服装、鞋、手表、茶叶、酒

2.家居净化、除味、厨具

3.收纳类

4.励志、谋略图书类

总而言之,你所要推的商品,它是有颜值还是很实用?

高颜值:有颜有实力,在服饰/鞋/珠宝/美妆上更容易有提升颜值的空间;

在服饰上,服装的版型是否显瘦、颜色是否显肤白、时尚新款?打底裤可以有收腹、瘦腰、细腿的功能?鞋子是否有增高的功能?内衣是否恒温保暖?这都是一个视频中可以直观通过视频看到对比效果的卖点。

多功能:功能性主要在家居日用品/厨具上比较容易体现,这个产品“有N合一的功能”。

新奇特:在数码/电器/玩具/车载产品可以比较容易的体现。不需要说得多么高科技,但是一定是能解决痛点引起用户好奇心。

最后,大家在自己选品麻木的时候可以多刷刷D音视频,看看小黄车卖的什么,点赞高销量高的品如果鲁班做的人少,是不错的选择。再看看一类电商平台,尤其是拼多多,这里都有不少鲁班爆款可以选择。另外鲁班老后台智能选品,里面高热力值的视频也是不错的选择。选品的同时,还要有一个很核心的操作——测品。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