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流广告文案优化技巧

快隆惠递

信息流广告是出现在社交媒体用户好友动态中的广告。信息流广告的投放特点是个性化投放,可以通过标签去投放,按照自己的需求。

信息流广告依托海量的用户数据和信息流生态体系,可精准捕捉用户意图,有效降低用户干扰,将广告展现给目标客户,并且容易激发受众的主动性,促使其主动接受、分享。

那信息流广告该怎么写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信息流广告的组成部分以及影响广告最终效果的因素;

首先,信息流三大要素包括:素材、着陆页、定向。影响信息流广告转化率的主要是:素材(包括文案和广告设计图)和着陆页;定向主要用于匹配更加精准的人群;着陆页,更多的是影响最终的转化。

而今天,我们主要探讨前端的文案创意,如何通过简单20左右字数,吸引用户点击,引导其进入着陆页乃至形成最终的转化?

广告文案常见错误写法

误区1:表达太费解

有时候我们想到好的创意,但在表达时,却使用一些我们并不习惯的概念和比喻,导致我们的文案变得艰涩难懂,实际上,应该简单一点,再简单一点,让用户能很轻松地明白其中的含义;

误区2:推销意图太强

很多广告从业人员在写文案过程中,经常写出一些推销意图太强的文案,往往这类文案用户的反感是比较强烈的,尤其是出现在信息流广告中,这种时候,用户希望信息流广告更多的是像原生的内容一样嵌入;

误区3:描述不具体

在写文案的过程中,往往描述一件产品或者优惠,一般都不具体,从而导致用户看了许久,却仍然云里雾里,最终的结果只能导致意向用户白白流失掉,浪费广告预算;

误区4:卖点不清楚

要对不同的人(目标受众定向),说不同的话(信息流文案),比如针对炒股的人群,分析不同的受众,制定不同的策略。

常见的文案创意模板

既然写文案有误区,那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去写出一份受用户买单的文案?下面几大模板,或许能让你摆脱“自嗨”,能够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问题;

模板1:通知用户模板

我们的广告,不应该仅仅是很简单的描述,用户在看到我们这条文案时,更应该有一种被通知的感觉,比如,在文案中加入“新消息、通知、友情提示、最新发布、据说、从今天开始”等等,让用户感觉到你在提供一份有价值的通知。

下面两条文案,是根据通知模板所建,点击率高于正常值0.5%,关注成本低于正常成本5元/个,效果良好;

模板2:描述用户模板

即使在一个嘈杂的商场,一旦有人喊你的名字,你立刻就能识别出来——我们更关心与我们相关的信息,所以,文案也需要这样修改,描述你定向的用户,让他们觉得“这说的不就是我嘛!”

通过这种描述性文案,测试了两条不同的广告计划,定向人群更加精准,点击率更高;


模板3:引出疑问模板

大部分文案在标题就把所有内容说完了,用户没有点进去继续看的动力。而我们应该引出用户的疑问,让用户看完我们广告标题后继续好奇:到底哪几个?到底是多少?这样,他们会迫不及待点开一探究竟。

疑问类的文案,在我们实际新建广告中,是经常使用并且效果极佳,比如“拍一套婚纱照需要多少钱?”对于用户而言,产品的价格是最能引发好奇的点,所以效果好,也就不足为奇。

在广告文案的创作过程中,模板与思路有很多,但真正能够按照这种模板和思路去持续践行的并不多,这就需要我们在日常新建广告过程中,多去刻意练习最终达到熟练掌握的程度,唯有如此,才能一步一步到达用户的内心,洞察用户的需求点,实现我们广告投放价值的最大化。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