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信息流渠道和素材指南

快隆惠递

互联网的闪电变革与兴起,带来了生活的便利,引发了传统产业转变电商产业的浪潮,成为风靡一时的香馍馍。随着电商行业的天花板终将如期而至,往日的天之骄子电商行业,再度沦为传统行业,绝大多数产业人还在苦于如何突破增长天花板时,新生代二类电商异军突起,短平快的分得了行业的蛋糕。

目前市场所统称的二类电商,基本是指将T宝、T猫、J东、P多多等一线顶流的传统电商平台外,采取信息流作为窗口的货物单品+货到付款运营的电商。

但是我们不可忽视的是,大部分所谓的二类电商公司团队,绝大多数依然是在传统一线电商上已经入驻的品牌。虽然二类电商是新的一个市场蛋糕,但是竞争势头同样激烈。想要从中分得一席之地,或者说劳有所获,唯二的选择就是要做好信息流广告的推广,推广的目标当然只有一个就是店铺引流和促进转化(关注店铺、加入购物车、成单等等)。

主流二类电商行业的广告推广投放,集中在图文广告、banner图、开屏、插屏广告等信息流渠道。如果有足够的运营资金支撑,更可选择各大主流视频网站的上锁视频(前后中)贴片广告,投放这些广告达到品牌的超强曝光、宣传推广的重要目标。

01

广告信息流渠道选择指南

广告策划是一门艺术,广告渠道的选择与投放同样是学问不少,很多二类电商的成长史,也是一部踩坑的血泪史。那么问题来了,二类电商行业怎么选择投放渠道做信息流广告呢?以下内容,谈不上武功秘籍可也作为参考一二。

产品决定渠道,不同产品适合不同的投放渠道,不同产品热卖的渠道也不同的,这是大数据的结果。目前二类电商主流投放渠道有今日*条、*度、*音、*手、广*通、朋友圈等等。

1/ 今日*条

今日*条对产品要求较高,并且会收保证金,一般做150元客单价以上产品会更好推,适合服饰、鞋、包、小家电、酒水、食品等等的产品。

2/ *音、*手

85%的用户都是90后,在这部分人群中,95后以及00后是主力军。适合行业:游戏、电商、旅游、教育、金融、婚恋交友等。

3/ 广*通、*度

适合150元以下客单价,尤其广*通受众比较低龄化,一些价格低、性价比好的产品会比较好推。

02

广告创意素材指南

找到了适合的渠道,就以为诸事大吉,坐等销量爆仓,利润翻倍。这是很大部分传统、电商、二类电商公司团队陷入的误区。要是真有这么轻松容易的事情,那么人人皆可坐收红利。可是市场现实是残酷的,投了巨额广告费,顶级流量渠道,0销量的事件早已屡见不鲜。

那么问题又出现何处呢?重要的因素就是广告创意素材,当消费者视觉已习惯于各种大明星、大制作、精美画面的广告,再回头看画面低劣、制作粗糙、文不对题的广告时,产出低于投入的结局才是必然。

二类电商行业广告创意素材如何能提升,这是一个很大的论题,包含的因素也很多,不妨从以下几点试着着手:

1/ 明确主题,有刺激点

通俗点就是让用户一眼就能看出卖的什么产品?能给用户什么帮助?能帮助用户解决什么问题?或者说就是刺激用户消费,叫用户买东西。一般常见的刺激点包括价格刺激、需求刺激、明星刺激、网红刺激等等。

2/ 广告创意素材场景化

如果电商行业广告主投放的是视频类广告,广告创意视频可以是在真实的生活场景下拍摄的视频更接地气,更好显示出产品的卖点,广告效果也很不错。所以真人真景的广告创意素材也更容易提升广告的转化率。

3/ 广告创意素材多样化

不同的广告创意素材会让用户耳目一新,能够提升广告诱惑力,也不容易让用户产生厌烦心理。所以广告创意对于用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广告创意很多时候是决定用户的去留。

最后对于二类电商信息流广告而言,一定要注重长远,所以在投放中时刻要注重精细化运营。揠苗助长,打鸡血等方式并不可取,清楚的思维逻辑及投放者正确的优化方法是保证能够赚到钱的前提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