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做了几年信息流,你对用户了解多少?

快隆惠递

在当下网络推广中,信息流是一条热门途径,各大品牌瞄准了流量红利,蜂拥而至。但是做了那么久的信息流广告,你真的了解用户的习惯吗?在这里,我们搜集了2000份样本,对用户画像进行逐一分解…

1. 信息流已成为玩手机的一部分

根据2000份用户样本数据,其中接近60%的网友每天有空时就会浏览信息流,不到20%的网友每天会浏览一次信息流文章,网友已经形成浏览信息流广告的习惯。

2. 上下班通勤+睡觉前是最佳时间

68%网友会选择用移动设备浏览信息流,最习惯在晚上7-9点(占比26.8%)阅读,此外22-24点(占比22.6%),12-13点(占比15.5%),6-9点(占比18.4%)也是主要阅读时间段。四个阅读波峰差距不大。

3. 喜欢“快、狠、准”

网友在浏览信息流时常常希望在3分钟以内看完(1分钟内占比49%,1-3分钟占比38%),只有3%的网友原因花5分钟以上的时间去浏览一篇信息流文章。

4. 拒绝标题党,在意内容质量

一篇文章的内容准确及专业性强,以及一个吸引人的标题将会增加网友的好感度。而内容准确及专业性依据网友的选择重要性排序又可依次分为知识准确23.0%、分析专业21.6%、内容真实17.6%、主题明确13.5%、时效性强6.8%等。但再好的标题,一旦出现题文不符的情况将大大降低网友好感度。

5. 视频+文字最受欢迎

在阅读信息流文章过程中,网友更喜欢视频+文字(33%)的形式——即打开一篇信息流文章后,其内容是由视频和文字构成的。其次是动图+文字(28%)的结合。

对于视频信息流的时长,网友最倾向16-30秒(32.1%),其次是11-15秒(29%),然后是10秒以内(15.1%),对视频具有短、快的偏好特征。

6. 倾向沉浸式阅读环境

58%的网友在阅读信息流文章过程中点击过广告,这种点击广告的行为很多情况下是在沉浸式阅读信息流文章过程中产生的,这部分网友表示,如果接连阅读一两条认为不错的文章后,会有一种沉浸式阅读氛围,提升了信息流文章的粘性,然后当碰上一些信息流广告后会下意识的点开。

大部分网友虽然不排斥信息流广告,但是对出现频次有一定要求。网友希望每十条信息流间出现一条广告(占比35%),其次是每五条(占比28%)。

值得提一下的是,初次了解信息流的朋友会把它和竞价做比较,但到底区别在哪里呢?我们可以从五个角度来说说…

(1)用户群体:

信息流面向的是泛人群,即潜在人群,或者说是需求意向不是太高只是有点兴趣的那种群体;

竞价更多是面向需求意向较高的群体。

(2)创意描述

信息流入手的是用户的需求点,从用户角度出发,深入挖掘;

竞价多以用户的搜索词进行一个延伸,从而进行转化。

(3)转化页面

信息流把握用户的心理,在页面上有引导,是循序渐进的;

竞价采取的多是简单粗暴的模式,目的在于获取线索转化。

(4)操作思维

信息流是引发兴趣,吸引潜在需求,获得线索转化;

竞价的思维就是“快、狠、准”。

(5)运营模式

信息流在意一个文案,标题以及物料等是否能吸引用户;

竞价进行一个投放的过程中,注意的是页面以及转化的渠道。

现在媒体渠道基本上稳定了,剩下的就进入了一个拼创意、拼内容的时代。信息流在不断优化平台设置、丰富用户兴趣标签的同时,其他引导的重点是落实到创意素材中来的,所以创意的呈现和文案的撰写也是直面用户的重要一环,需根据用户的行为来投其所好。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