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 ▏一个下单客户至少值3000,你却只赚了30

快隆惠递

今年的二类电商圈子里,普遍的反映是现在广告费越来越贵,做爆款出来基本上抗到一半就不得不放弃了!等等之类的抱怨,当然这也是基于行业的不透明,所以很多新的方向,新的趋势,新的玩法,圈子小的朋友不能及时的接受到,所以基于二类电商基础的玩法在做,所以会越做越难。

二类电商 ▏一个下单客户至少值3000,你却只赚了30

其实,二类电商发展到现阶段,不单单是几年前,单做爆款的时代了!感觉越做越难做的主要原因是,实际上大家是没把自己的后端销售模式和产品定位好,我在做每一款爆款我都会携带者利润产品在辅销,充分的挖掘,一个客户的价值,二次销售三次销售N次销售我都没有在花一分钱广告费,在首单尽量保持不亏的情况下,复购的全部都是赚的!

数据沉淀后客户二次开发带来的高利润才是可以支撑项目长期发展的,二类电商的下一步,也一定是一个个的小而精的精致的品牌出现,所以后面的自有品牌的打造也是尤为关键。

今天就二类电商下单客户的挖掘价值做以下分析:

01

用户价值,你挖掘透了吗?

流量,是最宝贵的素材。不论你是大卖家,还是小卖家,一定要把用户沉淀到微信上,每一个用户都有巨大的价值。

用户是卖家的核心资产。做二类电商就是靠投广告,获取流量产生订单来盈利,而用户购买你的产品,同样也会购买其他人的产品,各种各样的产品成千上万,除了你她还有别的选择。这个时候,如果把用户私有化,才是中小卖家的生财之道。

当用户在你的页面产生了订单,就说明你初步取得了用户的信任。这个时候如果你没有及时把用户沉淀下来,你和用户就仅有一次性的成交。

很多人都说自己注重这一步,会加微信、拉用户群,但是千方百计把用户引流到微信上后,用户不活跃,黏性不高。每次上新把宝贝丢群里,也没引起多大反响。

现在很多人就处在这个层面:想做,然而做不好。因为没有效果还需要心思经营,反倒成为鸡肋。

其实,你完全没有发现用户的真正价值。把用户加到微信是第一步,然后需要你用心经营,从朋友圈内容输出打造自己的价值。

如果你是做女装的,你的用户都是女性。你的朋友圈可以不止局限于穿搭,珠宝首饰、化妆护肤,这些都是女性关心的内容。只要你有合适的渠道供应链,你都可以在微信进行经营。同时,给用户提供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越多,用户和你的黏性越强。

02

怎么开发用户价值

没有不具有价值的用户,只要你科学的开发,匹配合适的产品。做了以后你本来有着上万价值的用户,你却只拿来干刷单这种几毛几块的生意,错失了一个巨大的金山。

关于这几种操作更深入的讲解和建议,特别提醒,不论怎么样,要以“对用户好“为前提,才能赚到钱。你怎么对用户,用户会怎么对你。只有让用户建立信任,才能长久地发展下去。

03

怎么打造社群

做社群前,想好自己要做品牌型还是卖场型。品牌型是打造自身的品牌,基于品牌传播、塑造IP。这种社群适合头部商家、高复购行业。可以提升品牌价值,纵向发展。

卖场型社群是用不同的产品服务一群的人。这种社群适合中小卖家,因为中小卖家没有能力打造自己的品牌,只能借助产品。只要你找到了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把原来的投放广告的成本给用户,就能源源不断地卖货。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你一定不能只卖一个类目的产品。产品多、上新频繁,才能增强用户黏性。

打造社群,要做到聚留用生。

聚,很好理解,就是把用户聚集到微信上来。不论是短信还是什么别的方法,有了用户才有接下来的故事。

做聚合的时候,要及时把握时机。最好的时机有:客户购买时和你聊天的时候、下单后快递还在路上的时候、包裹打开的一瞬间。具体的要点如下。

二类电商 ▏一个下单客户至少值3000,你却只赚了30

留:通过运营,将用户留存在你的微信上。有的人加了用户,没过多久就被屏蔽了,就是没有做好留,没有和用户建立交情。具体要点如下。

二类电商 ▏一个下单客户至少值3000,你却只赚了30

用:将用户沉淀下来,打造私域流量,最重要的是为了卖货。虽然之前说,要打造卖场型社群,但也不是什么都可以卖的。比如你做女装,就可以搭配化妆护肤产品卖。具体的一些要点见下图。

二类电商 ▏一个下单客户至少值3000,你却只赚了30

生:一个用户,不止他自己购买你的产品。还可以推荐他的朋友来一起购买,达到裂变的效果。这就是生。这样子,你的用户才能越来越多,流量池越来越大。

二类电商 ▏一个下单客户至少值3000,你却只赚了30

打造社群是一个长远的事情,所以要注意的是,不论你怎么打造社群,都要让用户感受到价值,有利益可言,才能长久发展。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