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二类电商?和一类电商(天猫京东…)有什么区别?

快隆惠递

一类电商

我们谈论的电商,大部分人第一印象是什么?淘宝,京东,拼多多,唯品会,苏宁易购等,这些都是一类电商。简单的说一类电商就是一个大集市,里面有很多商家在那里开店铺卖东西,这个平台内是专门卖东西的。广泛的定义是指在电商平台内线支付型的店铺推广形式(ps:现在头条系的二类电商已经可以开通在线支付了)。

二类电商

其实早期的二类电商是这样的,网络还没有普及,大家获取信息的渠道在电视上,比如背背佳,老人跑步鞋,滑盖手机,婷美…..拨打电话,然后货到付款,就是这么简单粗暴。只是随着时代的发展,获取信息的渠道也变了,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获取所有想要了解的信息,所以二类电商的平台也变了。 现在的二类电商就是以信息流的形式出现在新闻资讯平台,如今日头条,腾讯新闻,微信公众号,朋友圈,QQ空间,百度新闻,凤凰新闻,UC头条;视频平台如爱奇艺,抖音,快手;工具平台如WiFi万能钥匙等渠道来引流,进行推广,货到付款产生订单,一样简单粗暴。

二类电商的优势

1:二类电商相对于一类电商没有竞争,不存在货比三家,客户看到了你投放的广告,感兴趣直接进去你的页面,他只有选择买或者不买,而不存在是否会去别家买。

2:不存在打价格战的情况,同样是因为客户看到了你的广告,感兴趣买或者不买,而不会去货比三家,所以相对于一类电商会更有利润保障,高利多销。

3:二类电商用户群体庞大中国有十五亿以上的人口,起码有五亿以上的二类电商用户,他们会上网,又没有在线支付的习惯,因为二类电商简单粗暴,不需要进入店铺,可以直接在单品页面下单货到付款。

4:二类电商平台广泛,可能有些人手机上会没有淘宝京东拼多多,但是他们手机上都会有微信,获取信息的资讯类媒体软件,看个公众号,朋友圈,新闻,这些都是二类电商产品的展示渠道。为什么京东和淘宝一直尝试走向乡村,却一直没有大爆发的原因,这是因为天然的习惯差异。

所以对于商家来说,这在很多年之内都会是一个继一类电商平台后的一个红利时间。举个例子,去年温州皮鞋在腾讯广点通上累计投放额达到了7000万,roi达到了1:3以上。信息流广告中198,298,398的鞋,可以去阿里巴巴搜一下同款。所以说二类电商实实在在的暴利。不管你信不信,这都是真实存在的。可能也有人看到一下几万几万的投放,觉得风险高,这里就要解释一下,电商的回款也是比较快的,因为依托中国现今成熟的货运物流体系,基本上3天就会从快递公司获得回款(当然,与快递公司合作的细节需要主动去沟通谈妥的)。

二类电商的渠道是怎么样的呢?

百度信息流,腾讯广点通,快手,头条鲁班,凤凰凤羽…..平台众多,只要你一打开基本上都能看到各类的二类电商。各个平台上出现的暴利项目案例层出不穷,实打实的证明了二类电商的暴利以及可持续性。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