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小白入门行业实战操盘攻略!【2019最新版】

快隆惠递

作为电商人,你还不知道二类电商是什么?

听过许多次二类电商,却依然没能掌握玩法?

作为在电商界面摸爬滚打多年的电商“老司机”,老寒首先介绍下二类电商的发展和趋势。

二类电商到底是什么呢?区别于一类电商如我们最熟悉的淘宝、京东、拼多多、唯品会这些基于平台而且需要入驻平台,以争夺平台流量为主的平台类电商,二类电商就是指通过信息流广告来获取流量并进行转化的电商,支付方式大多数都是货到付款,人群自然也是一类网购人群以外的人群

二类电商为什么能这么火。据媒体上公开的数据显示,支付宝的月活数量超过了6.5亿,微信的月活数量则超过了10亿,也就是说通过淘宝等购物的人群,充其量有6.5亿,那么微信的10亿用户是什么情况呢?

没错,使用微信的很多用户,其实是没有在淘宝、京东这类的平台进行网购的习惯的,你不要不信,你可以问问你的父母,或者一些上了年龄的人,一些老头老太太,他们几乎也人手一部智能手机,并且微信玩的很顺手,可是你见过他们在淘宝买东西吗?而二类电商针对的就是这些用户,不需要在线付款,只需要在网页上输入自己的地址、电话等,送货上门的时候见货付款,没有一点风险,还十分符合这部分人的购物习惯。所以说,二类电商做的是十几亿人的生意,在一定程度上说,市场比淘宝等平台还要大得多!

还有个现象不得不提,现在有种说法,是买家群体正在向三四线城市以及农村蔓延,这是一个很值得做电商的人注意的现象,保守估计,这些群体大概在5亿人左右,他们爱玩微信、抖音以及头条等,但是却不爱逛淘宝,这些群体同样也是二类电商的潜在客户群!

简单介绍完了二类电商,那么二类电商现在的发展状况怎么样呢?

一类电商来得风风火火,但红利过后还是留下了许多问题。平台商家痛点多,一戳一个准,比如:平台成本很高,并且竞争激烈,运营成本还不低,还出现了类似于刷单、虚假交易等恶性竞争,国家现在对一类电商的政策限制也比较大,诸如电商法政策的颁布进一步挤压了平台的生存空间。

“不破不立,破而后立。”

二类电商主要是通过信息流广告来实现转化的,国内几大主流媒体正抢占信息流营销战场,除了大家熟知的BAT,头条系也存在一个很大的市场,二类电商业务定义主要分为三个:H5落地页、公众号关注以及电商小程序。

这里提出一个发展关键词:ROI(投资回报率),快消品的ROI一般在2.5以上,要想得到高ROI,选品定成败,在选品环节一定要多花心思,在二类电商上卖女装和在一类电商上卖女装是完全不一样的!一类电商可以货比三家,而二类电商往往是瞄准那些嫌挑选商品和售后麻烦的群体,所以大家在二类电商上看到的货品往往是快消品、男装和图书类等等。

2019年,二类电商的蓝海慢慢被挖掘、填满,流量不断变大,但这也意味着竞争也在加大。所以2019年电商该怎么玩?怎么才能比别人更快上手?老寒给大家支了几招升级新玩法~

1.提升LTV用户终身价值

努力提高老用户的复购率,提高老用户客单价和毛利润,从而产生“老客带新客”的良好效应,这块具体模式及方法可具体私聊。

2.提升ROI

降低获客成本,提高新用户的转化率,提升客单价

3.深层次触达用户

了解用户真实需求,提升品牌及产品的信任度

此外,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私域流量。就是要建立起和客户的“强关系”,让客户成为你的忠实买家,从而做起长期生意。比如说,在公众号上单纯的吸粉是没有多大的转化效益的,但如果能够在公众号设置自动弹窗添加个人号或者是推软文,比如说可用小程序广告直投,可直接复购,沉淀数据这样一来转化成为私域流量后就可以提高复购率,达到一次投放、长期受益、节省费用的效果。

在了解了这么多二类电商干货之后,那如果想要开始你的二类电商行动,具体的操作流程又是怎样的呢?

首先需要有心态、资金和团队的准备→选择代理公司,让运营协助选品等→制作落地页(模仿)代理公司代运营优化自学→跟单,签发,发货→核算成本、控制风险。

定向能力也必不可少!做二类电商,一定要懂得人群洞察,能够全方位读懂用户需求。

成为爆品是需要修炼的!一般多试错才能不断进步,当然,找到真正有经验的运营能够少走很多弯路,爆品养成记的投放各阶段策略打法快快收藏~

多次强调了选品决定成败,那究竟如何选品?

合法、合规是前提!满足消费者日常需求是重点!要想卖出爆品,考量可太多了。是否应季?是否长期可卖?受众是否广泛?是否有突出卖点?价格是否有竞争力?如果你的商品刚好符合这几点,那么恭喜你,下一个爆品即将从你手中产生~

二类电商终究是新奇玩法,做传统一类电商的Boss还是居多,那么传统一类电商如何快速切入二类电商呢?

首先要明确心态“没有无风险的事”,做好承担风险的准备,吃苦耐劳可不是说着玩玩的。认可二类电商模式+发挥自己的优势,就可以准备上手二类电商啦。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快速方案——

并给了大家一个二类电商团队组建新思路:

运营采用现成的运营助理必须能吃苦,有能力挑战高薪水

客服需要熟知跟单流程,能加班

成分与利润分析由老板直接参与和干预。

美工可以从模仿开始,收集爆款产品页面逻辑和爆款视频拍摄方案进行模仿。

作为二类电商的资深玩家,最后给大家分享了四个字——模仿+突破!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