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优化秘籍

快隆惠递
除开选品,渠道,物流,发货之外。广告投放优化也是极其重要的一环。

 

我们都知道二类电商的本质是信息流广告投放,主要步骤以及目的为:展示,点击,咨询,成交。

最终都是以成交结果为转换导向。但是不论哪个环节,都会影响到最终成交的转化。本文着重从展示,点击量优化给大家理一下思路。

展示重点:

1. 渠道

展示是信息流广告最基本的前提。首先要根据自己的产品受众,决定广告展示的定向。根据受众分析,确定好大概的人群定向,再根据数据,逐步缩小定向,精细化运营。一开始不要过于着急去开拓其他的人群定向,避免前期因为过多的投入不同的人群而效果不达预期所导致的亏损。

2. 预算成本

关于预算成本,这里建议很多预算比较小的广告主们,前期集中投放。过多的创意和计划会分散预算,导致广告的展现量降低。优先将预算花在有效投放时间和人群定向上,对于新计划,建议设置比较高的预算,保证初始投放量级,盯紧投放的账户,待跑到一定量级再及时调整,避免消耗过多。不论何时,一定要持续观察效果转化,按转化成本、ROI,更合理的分配预算,同时需要避免因预算消耗过快而导致的投放预停。

3. 投放时段

投放时段,为什么要单独列出来,因为这个是一大容易被忽略的大“坑”,很多人只顾着投却忽略了时间段的重要性,要把投放时间锁定在最佳时段。而所谓的最佳时段,则是指信息流平台用户的碎片化娱乐时间,譬如上下班高峰期,午休,晚上睡觉前等。当然具体要根据产品受众人群在信息流平台上的活跃时间来定。提高这些时间段的出价,从而保障转化。

点击量/展现量=(CTR),这是衡量素材优秀与否的重要指标,展示量不变的情况下,点击率的提升就取决于素材创意的吸引力。

点击量重点:

1. 素材创意

信息流平台广告的基本属性决定了素材创意的重要性,用户刷信息的速度很快,需要两秒内让用户看懂你的广告或者对你的广告感兴趣从而点击进去看。

2. 图片清晰可见

图片清晰就是在媒体要求的大小下,尽量将清晰度做到最高,有利于用户体验。

3. 重点突出

根据信息流平台的基本属性,两秒内让用户知道重点。排版整齐,信息直观,如果不能在1-2秒内让用户知道重点,就容易淹没在信息流的大军中,相当白做。

4. 配色合理构图合理

色彩在广告素材设计中具有先声夺人的效果,能够传达商品的气息,影响画面情调的渲染。合理的配色,能够调动吸引用户,调动用户情绪,从而提升信息流广告的转化率。关于配色,选用更好烘托产品气质的主色调。比如主打年轻时尚的品牌多以白色,灰色为主。白色会以简约、时尚、高档、整洁、朴素的感觉,若作为主色,适合体现高大上的简约品牌。如果使用带有灰度的白色作主色,可以让前面的主体物立马显得高大上,让画面更有质感,有氛围而不会过于张扬,突出服饰的简约设计。要注意搭配和谐,不造成观感不适。不建议使用大面积明度和饱和度过高的配色,例如大红,大蓝,三原色等搭配。会让人看上去的第一印象就不舒服。

5. 原生化

相对于其他传统广告,信息流广告需要更加的原生化,增强真实感,贴近生活场景的广告素材更容易引起用户的共鸣。

总结:

对于二类电商的信息流投放而言,一定要在投放环节中时刻注重精细化运营,老板清楚的逻辑思维及投放者正确的优化方式是保证能够赚到钱的前提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