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实操攻略丨提高签收率,再教你三招!

快隆惠递

广告投放成本越来越高,平台规则越来越严,保证金较之从前也有了大幅度上涨。从2014到2019,虽然直营电商的前方并非乌云密布,但也不得不说最近市场利润的的确确有了明显下降。
在这样的市场现状下,如何把握好每一个下单用户,进一步提升利润就显得极为重要,今天爆款指南依旧从签收率入手,让你的快递和广告费不再打水漂。
提高签收率,爆炸指南再教你三招!
从源头入手,让选品提高你的签收率
直营电商市场的产品签收率一般是在65%左右,但根据具体商品属性的不同,其签收率也不尽相同。
  服饰类  
服饰鞋品作为直营电商占比最大的商品,有着成本低、库充压力小,流量稳定等优点,其签收率一般落在70%左右。跑服饰产品最大的好处就是因为冲动而下单的客户少之又少,买家的购买需求多是“这件衣服的款式和外观不错”,在签收验货阶段,只要图物相符,质量尚可,一般不会拒签现象,反倒是因为尺码问题而导致的换货情况较为普遍。
  日用百货类  
日用百货其实是一个较为宽泛的品类,厨卫用品、茶具水杯都算,这一类产品在二类电商投放时建议尽量选择一些线下难得一见,有“黑科技”的产品,其签收率一般会在75%左右。
 功能产品类 
功能产品可以说是直营电商市场最具备“特色”的商品了,签收率不出意外会达到80%以上,冲到90%的事也时常发生。尽管我们常常说直营电商是“冲动消费”,但买家之所以购买功能性产品,一定是有切实需求需要满足,比如汽车遮阳棚、清洁软胶,车漆修补剂等等,这种东西无论质量如何,只要产品没有破损,买家一般都会签收,至于使用后满意与否,则是需要另外考虑的事情了。
  休闲食品类  
虽然近期食品类产品在鲁班处于禁投状态,但不得不提的是,休闲食品类是直营电商市场签收率最高的商品,没有之一。不论是果干肉脯,还是茶叶饮品,休闲食品类签收率一般都能维持在90%以上,其最大的风险在于需要商家要把控产品质量,这也是平台所最看重的,建议各位电商主保持关注,在品类放开后第一时间进入市场。
综上,建议各位商家在选品阶段就选取那些签收率较高的产品,同时考量自身的拿货成本、仓储成本等等,为广告投放挪出更多预算,实现利润最大化。

  优化购买流程,不放弃每一个订单  

有过运营淘宝店铺的电商主都知道,客服作为直接与买家接触的人员,服务到位的话往往会有效促进买家的签收与好评,甚至于达成多次复购。那么对于直营电商市场,客服还有作用么?答案是有!根据不完全统计,一个声音甜美、思路清晰的客服能让你的成交率上升5%。

客服的工作体现在方方面面,也不只是单纯的电话沟通,举个例子,作为一个网购多年的用户,最操心的问题就是商品什么时候到货。反映到直营电商市场,其实各大电商主完全可以引入短信核单系统,在用户下单后发送订单确认短信,在派送前发送提醒收货的短信,当然频率是不建议太频繁的,控制在一到两条就好,做到提醒即可,不要打扰买家。

选好快递,致胜最后一公里

快递的重要性自然不用多说了,就拿小编的父母来说,他们的评价就是圆通申通的服务差劲,不送货上门工装也不穿,而京东小哥每次都特亲切,服务态度好,流程专业。
当然直营电商选择快递不能因为一个因素就下决定,网点分布、回款速度、物流时间、快递成本都是要综合考量的。
目前首选的三家快递就是德邦、京东以及顺丰,建议商家根据能拿到多优惠的价格,预算多少自行选择。
最后再送给大家两个小招式,大家随取随用:签收返现:签收返现也是淘宝商家求好评的常用招式了,而在直营电商市场,签收返现的好处不只是提高签收率,还可以直接触达目标客户,积累用户流量池,利用微信朋友圈达成直营电商很难实现的复购。

小礼品赠送:
小礼品赠送能够有效提升用户好感,比如卖美妆护肤的可以送一面精致的小镜子,卖汽车遮阳棚的送一罐小清洗剂,夏天卖食品的送一个体验装花茶等等,需要注意的是尽量选取小巧而精致的赠品,控制成本的同时不要太low,不要让用户觉得敷衍。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