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二类电商难做,什么样的二类电商团队能赚钱呢?

快隆惠递

如果你对二类电商感兴趣,或者想从事还没有从事二类电商,身边也有朋友在做二类电商,是不是听到都是二类电商太难做了,亏了多少多少了是吧,奇怪的是,这些说得越厉害的人为啥没离场呢?

你也许会说被套牢了呗(以为这是炒股啊哈哈),不可否认确实有难做的,但再想一想,你以前有没有听到过年年都有人说淘宝不好做,马云还说了句什么名言来着。小编只想说,机会与挑战是同在的,竞争越来越大,吓怕一个算一个哈哈哈。

OK,我们还是来看看二类电商现状吧~

由于淘宝直通车的费用增加明显,店铺的ROI又在降低以,以及那些微商宣传渠道更加不好使,所以会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二类电商来,更可怕的是:

1、传统的大型信息平台流量价格继续增加,竞争越发激烈;不管是头条,广点通还是百度信息流,明显比两三年前单成本广告贵了。

2、二类电商的商品越来越正规,不合规的商品会基本被淘汰。

国内现在卖家大批涌入,竞争变得异常激烈,基本上只要懂的人,手上有点钱的都可以做。但现在各项成本上涨,既有直接的进货成本、物流成本(2018年各大物流都不同程序涨价),又有自身的运营成本(主要是广告跟人员)也居高不下,进一步压缩了卖家们的利润空间。对于卖家们来说就是,运营越来越难,流量越来越贵,利润越来越低,所以赚钱越来越难了。

那二类电商是不是一点机会也没有了呢,并不是,我们来看看什么样的二类电商团队模式有可能赚钱。

一、纯夫妻店模式

可以是夫妻店,也可以是兄弟店,或者自己一个人单枪匹马,这样的运作模式,可以节省办公成本、人力成本,再加上夫妻兄弟之间易于沟通且齐心协力,为了业绩,即便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也毫无怨言,如此一来,一个人甚至可以顶多个人来用,通过低成本和提高人均绩效来实现盈利。

我们身边就有很多刚起步的电商卖家,就是这么夫妻两口子,一年下来,百十来万到手,做事上是辛苦了一点,但买房买车孩子教育赡养老人上,则是轻松应对,日子过得乐滋滋的,这不就是很多人所向往的目标吗?人家就靠两口子的努力,实现了。

当然,有人也会吐槽这种方式做不大,但在经济进入下行周期的情况下,能够赚钱就已经是再好不过的结果了,很多人盲目追求做大,团队变大了,业绩没起来,最后做死了。

二、极致小团队,一人顶多人用

很多团队习惯性的把工作流程和事项分得很细,运营、客服、新品开发、采购、美工、财务、行政、仓库等等,一番分工下来,团队就够大的了,且不谈这样分工之后每个人的工作是否饱和,仅仅彼此之间的工作沟通和协调就足够折腾的了。

如此这般下来,表面上来看,组织架构是搭建起来了,成本产生了,却迟迟见不到业绩提升,剩下的,就只有亏损一条路可走了。

对于团队建设,建议参考阿米巴模式,小团队作业,每个人都站在离利润最近的地方,就像我们经常说的“五个人的活,三个人来干,发四个人的工资”,大家既忙碌充实,又满意开心,如果反过来,这公司离关门也就不远了。

我们自己的团队,每个人独自负责一个账号的运营,从选品、上架、发货、客服到整体运营,全部由一个人担当,一条龙负责到底的工作安排,因为人数少成本低,分配给每个同事的提成就高,既锻炼了能力,又拿到了高提成,每个同事都做得开开心心的。

三、精品化选品,精细化运营(重中之重)

在极致小团队的基础上,要想实现盈利,要想让利润落袋为安,卖家还一定要坚持“精品化选品,精细化运营”的策略,在选品上谨慎选择,一旦产品确定,就全力以赴打造,只为爆款而生!

这样的运营策略,可以让你用较少的资金撬动较大的业绩,取得较高的利润,避免赚得的利润都被滚动压到库存上的悲情局面。

“赚钱了吗?”“赚了。”“钱在哪里?”“在库存上。”这悲剧式的一问一答,就是压垮很多电商卖家的死循环。很多库存只是账面上的钱,却极有可能永远都变不回原来的模样了。

再套用马爸爸的一句话:二类电商今天很难做,明天也很难做,后天更难做。正因为难做,所以有些人看到了机会,有些人只看到了难做,嗯,难做最后变成了不做,泯然众人也~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