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运营实战策略干货汇总

快隆惠递
二类电商的特点有两个:第一个首先就是非品牌,不是什么知名品牌;第二个就是短时爆款,包括非标品。从15年做到了16年,直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团队在操作,这个项目流程比较的简单,不需要特别麻烦的团队管理,中间也没有什么复杂的环节,就是比较简单的投钱买产品,运营得好,月入20万是真的。

商家运营策略汇总

一、看平台看人群,和产品契合度

平台更多是在于人群,比如平台的主流人群,购买力等,对设置投放的因素比较重要,会更加精准一些,这也是决定着购买的能力,当然能买得起当然是有能力,不过要去测试才知道,作为商家更多是看平台的人群和自己的产品是否合适,这是很重要的。

二、产品看看爆款,商家资源能力更重要

产品方面追求爆款。这像极了13.14年的淘宝,一直在追求爆款,因为很多时候二类电商的是爆款操作,爆款思维。所以二类电商的玩法和一类电商不同,一类玩的是店铺,二类玩的是单品,爆款,所以二类电商需要不断地换品,不断地测试,直到款式爆起来,这就对于商家的资源整合能力要求比较高,当然单口也是可以玩的,只是需要的时间更长一些。

三、运营看细节,多方位注意

在商家运营方面就会很明显,一个是物流需要自己去谈,而且货到付款只能和快递公司,基本是月结的,对商家运营资金流方面有一定的要求,而且会涉及到签收,当然签收有很多的因素,比如包装,快递,价格等,而其中选择的物流会决定快递小哥的服务态度,通常服务好的公司签收率会更高一些。

在价格方面通常会比其他平台高一些,因为需要计算。利润=定价+推广成本+物流成本+包装成本+产品成本。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统计,所以通常会推出平台特享价来形成区分。

二类电商的发展值得研究,但必须有意识去改变

二类电商是一类电商的补充,相当于覆盖更多的人群,以前说淘宝下乡,并不只是把淘宝让很多人用起来,其中更重要的是教育人群用在线支付的习惯,包括安装APP等,这个过程需要长时间的,其实二类电商有着天然的优势。依旧有很大的空间,只是按着老方式去做一定不会有很大效果,而需要不断地革新和改变,特别是在产品端。

简单的说,二类电商的商品越来越正规,不合规的商品会逐渐被淘汰。平台也会越来越规范,就是你不进步就会被踢开,站在一边抱怨,你不进步,就会不懂人家是怎么玩的,连套路变得怎么样了都不清不楚,就好比在2010年时(印象中好像是这一年)淘宝上很多商家不赚钱或亏本在卖的商品,同行都会觉得他有毛病,卖这样的价格肯定没钱赚,一点都看不懂,其实原来别人是在做爆款引流,带动店内其它有利润商品的销售。

在做二类电商或者准备做二类电商的朋友们加把劲!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