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短视频营销广告电商崛起!

快隆惠递
2019年针对于短视频平台的新规已经发布了
短视频行业强势崛起,发起猛烈的国民时间“圈地运动”,在商业化赛道上,也毫不含糊
包括抖音、快手在内的头部短视频社交平台,已全面拥抱商业化,并在2019大力升级商业化规模。

提到“短视频+”,就绕不开“短视频+电商”

短视频和电子商务的结合绝不是偶然的。两者的结合可以说是需要的。电子商务流量红利已经消退,流量越来越大,获得客户的成本也越来越高。这是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面临的一个难题。在这种情况下,每个人的眼睛自然瞄准交通聚集的地方,短视频无疑是当之无愧的流量聚宝盆。而短视频电商也是电子商务的内容之一,相比图片和文字,短视频电子商务对于消费者来说,它更直观和恰当,相比直播“种草”,短视频更灵活,更有针对性。

短视频可以推动电商平台——流量增长和用户粘性的活动。如今,消费升级,电子商务行业中年轻买家的趋势更加明显。许多消费者需要“欲望产品”,而不是必需品。对于短期产品,推动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很大一部分因素来自用户的评论,而短视频的强大社交属性只是满足用户的聚焦需求。

 

短视频电商导购

推出“短视频电商导购”开启新一轮商业化尝试。抖音与快手皆新增“”抖音小店“与“快手小店”,每个主播均可开启自己的小店,在作品、短视频、直播等场景内,直接引导粉丝在APP内进入商家店铺购物,而商品则来源于主播合作的商家店铺。

短视频&电商的结合直接实现了App内购买。也就是说,实现了用户帐号的打通,用户可免登录购买,购物体验更佳,也直接培养了快手用户的购物习惯,形成了交易闭环。

短视频营销广告如何做?

1. 主题的选取

主题就是把握住整个视频的主脉络,其实就是确定好短视频的类型,是幽默搞笑还是技能分享,又或者是时尚潮流。只有这样才能找到方向,按部就班地开展后续的工作。当然主题的选取要尽可能跟着产品本身的调性走,这样才符合品牌的形象。

2. 场景化营造

场景对于短视频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这关系到整个视频带给人的视觉效果的强弱。每一件产品都有特定的使用场景,因而在短视频中也要学会去构建出这一场景,这样消费者看了才会有画面感,从而提升对产品本身的好感度。

3. 卖点的凸显

短视频营销的目的就在于销售产品,如果消费者看不到这件产品的卖点,自然也就不会去购买了。因此,要合理规划好每个时间里的内容,尤其是在卖点展示这一块,可在视频中用字幕或特殊标记、效果等来凸显出产品的卖点,这样才有吸引力。

4. 投放的处理

在做好视频后,对于投放方面,一定要慎重考虑,只有将合适的内容放在合适的平台上才能充分发挥出内容本身的价值,引爆消费者。在投放时,要多多考虑平台本身与其用户的类型与调性,再结合视频的内容和产品的目标人群参考选择。

5. 竞争者分析

最好的学习目标就是自己的竞争对手,要密切关注竞争者的行动,分析两者间的差异,从中获取经验与教训。

6. 热点的结合

热点本身就是自带流量的免费资源,这对于高频率产出的短视频来说,无疑是一次最佳的增加曝光度的机会,应该要好好把握。

全民短视频:产业链不再“短”

  • 人工智能在多方助力之下,技术也日渐成熟,应用场景也越来越多,其不仅为新零售、共享经济等领域助跑,更是助力了短视频的兴起。
  • 而随着短视频的火爆,一场短视频市场份额争夺赛正以多方对阵的格局全面爆发。短视频行业中影响力最大的玩家除了抖音、快手外,还有很多互联网巨头也在积极布局。如百度推出的好看视频、腾讯重启的微视、阿里旗下淘宝网推出的鹿刻等。
  • 已在短视频上分得一杯羹的头部平台,如抖音和快手等都已经找到了符合自身发展的商业模式,而广告和电商是其收入的重中之重。信义资本的团队预测,抖音2018年广告收入有望突破200亿。而据6kr报道,快手2018年收入也将高达200亿。而另一边,微信正利用其强大的社交属性推出时刻视频、鹿刻正基于“问答”的内容拍摄,打造短视频社区app。
  • 在这样格局下,我们不难看出,抖音、快手打造的电商已经直接与阿里的淘宝形成了正面的竞争关系,阿里自然会以此为戒,加大力度加强对短视频的布局;同样的道理,被称之为社交2.0时代的短视频,也同样与微信、微博等互联网社交平台形成了竞争,后期这些平台对短视频的布局力度也不会小。
  • 2019年,以“烧钱”作战为乐趣的互联网巨头,在不断加大力度布局短视频的情况下,“短视频+”的模式也会内化到各大平台,凭借它们强大的影响力,必然会对短视频头部平台的流量产生冲击,而这也意味着,未来在短视频领域中将再次掀起一场市场争夺赛。
  • 新玩家在寻找合适的入口,老玩家正积极地寻找新的突破口,这也意味着激战愈演愈烈的短视频比拼,已经由过去的内容或“短视频+”的模式,全面升级为“+短视频+”或“短视频++”的模式。
  • 不管怎么说,短视频内容同质化严重,且存在创意难、效果评估难等原因,不少平台的用户开始出现流失的情况。而在这样的局势上,既要保证优质内容的输出,又要拓宽短视频的商业模式,可见,各平台所承受的压力还比较大。但有一点不会变,短视频的布局范围不再“短”已是行业一个不可避免的趋势。

目前抖音及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早已放开二类电商行业,截止到现在时间众多的爆款已经产生,日几千单过万单的产品已然比比皆是了。

电商的存活以后必然在诚信基础上建立,不管任何产品,你的产品只要让用户认可,根本不会愁销量!而让用户更快的认可产品,短视频必然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