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将来,二类电商该如何应战

快隆惠递

二类电商主要是以货到付款为主的模式,借助不同信息流广告平台推广产品,常见的有腾讯系(广点通、微信广告等)、今日头条、搜索、新闻门户(新浪、凤凰、网易)、浏览器系(UC、搜狗、VIVO、OPPO)等信息流广告渠道。双十一即将来临,二类电商平台又将转战哪类型的推广渠道去获取市场经济利益呢?

去年双十一前后的流量数据表现, 基本上流量波动从 11 月 9 日 开始骤增,到 11 日达到最大高峰值。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流量从 10 月下旬开始缓慢增长,大促前一天可达到平时的 2 倍左右,双十一当日流量猛增为平时的 4 倍。

从用户产生订单的时间点分布看,去年双十一期间,接近 50%的订单来源于双十一 前 5 天的广告,而从 10 月 27 日起,广告就已经开始为双十一当天的爆发蓄力,10 月 27 日~11 月 9 日期间广告累积已转化了 41.9%的订单量。由此可见,去年“双十一”二类电商要把握前期预热节奏,提前 2 周进行广告投放至关重要。

结合单价和点击率的表现来看, 重定向与个性化重定向的流量在双十一期间投放性价比最高,二类电商可以加大个性化重定向与访客召回的预算,对无定向的投放进行细化。

从 CPM/CPC 竞价趋势来看,11 月 8 日,CPC 及 CPM 价格呈上涨趋势,11 月 11 日当天,全网整体的平均成交价格普遍达到平时的 3-4 倍。如果二类电商能够提前 一周逐步抬高出价,双十一当天针对重定向及一些优质电商流量进行 5 倍以上提价,可最大程度确保流量展示的稳定性,有效提升广告投放转化率。

从广告展现形式来看,移动端原生信息流广告>插屏/全屏广告>横幅广告,且原生信息流广告转化率相对来讲波动起伏不大,比较稳定。因此,二类电商广告主可根据自身需求为移动投放分配合理预算,重点选择原生信息流或者开屏广告进行投放。

从广告主成交均价来看,非淘系的二类电商广告投放 CPC 和 CPM 单价均高于淘系内二类电商广告主。所以非淘系二类电商广告主可以选择投放点击成本低、订单转化投资回报率高的媒体。


针对“双十一”期间的二类电商推广,可以加入到二类电商资讯创办的群聊中,与众多行业大咖交流分享二类电商的运营经验;同时可以考虑选择京未物流代收货款,帮助提升签收率10%以上,妥投后三个工作日内返款,找二类电商资讯了解京东物流全国低价通票,还有重要一点是京东物流可以货源所在地发货,真正实现不囤货,省去产品、快递及人工成本,降低风险。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