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电商提高货到付款签收率的经验总结

快隆惠递

货到付款比先款后货的签收率要低很多,况且拒收件多是正常运费的1.5倍运费,签收率的高低直接影响二类电商货主的是否盈利!

那么,提高签收率是非常值得研究的课题,老十在此做一些经验整理,有更多好主意,欢迎各位伙伴可以在评论区补充!谢谢。

本文分别从发货前、发货时、发货后三个阶段来总结:

一、发货前

1、选品和促销模式上,给人实用、超划算的这种性价比特高的感觉

2、包装要花心思,这是买家收到货后的第一印象,包装的好坏直接影响买家对货的品质判断。如果能有一些超出买家预期的小惊喜更好

3、对订单信息进行确认,排除收货信息明显有误的订单,必要时电话及短信确认。

二、发货时

1、选择一个靠谱的代收款物流平台

作为二类电商卖货的老江湖都能感受到一个痛点,物流老大的服务虽好,但实在没有任何价格优势。而其他快递多少都有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网点不完善、管理不规范等各种问题,直接影响签收率。

京东物流向广大二类电商货主提供代收款业务,高质低价,提升签收率10%,详情请点击进一步了解

三、发货后

1、及时对签收异常的件进行跟踪

注意在客户方便的时间,电话或短信提醒,以免造成打扰;短信文案巧妙设计,给客户好感。

2、定期对拒收件进行调研,了解拒收原因这点很重要,以便后续改善。

好了,老十暂整理到这,各位老江湖如有更多好的意见及建议,欢迎在评论区补充,老十一定将合理有效的建议补充进来。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