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巨头百度的信息流广告,二类电商广告主关心的问题

快隆惠递

信息流广告市场的格局,大佬们早就纷纷入场,

从微博、今日头条、腾讯这些流量巨头的率先入场,到网易新闻、凤凰新闻的亦步亦趋,

在2016年年底,又一个巨头入场了,百度。

新渠道,大家当然都纷纷摩拳擦掌,既想做那个先入场抢红利的人,又害怕没有经验借鉴,效果不好不敢冒险,犹豫踌躇间,半年过去了。经过半年时间的检验,长于搜索广告的百度,在信息流广告上表现如何?值得做吗?今天来答疑!

也许你看过一些百度信息流广告的相关文章,或者瞄了几眼商务发给你的PPT,心里有个大致的轮廓,

现在我们来把百度信息流这个轮廓勾勒清楚!

广告在哪儿?两个位置

移动百度首页和手机百度首页,搜索框下方的信息流中。

展现位置容易理解,可是容易产生质疑的点在于:①这个位置有量吗?②多大的量?

有没有量?有!

手机百度APP月用户规模,4亿,月度人均时长289分钟。手机百度+百度wap端用户数,6亿+。

BAT的中B,在用户积累上数据量,是很难撼动的。

 

QuestMobile中国移动互联网全景报告-2017Q1

但是注意,这个量是手机百度的量,和微博这类纯信息流产品不同,百度用户习惯是搜索,那信息流的量呢?8300万!

百度Q1季度财报没有披露重要运营数据,唯独透露了亮点:“①核心业务方面,百度称传统搜索广告和资讯流组成的双引擎正在迅猛发展;

②手机百度资讯流日活用户已达到8300万。

”财报透露了一个信息,对于百度,信息流和搜索同等重要的位置,以及信息流8300万的量。

手百信息流的展现形式

信息流广告的展现形式相对丰富,和大部分信息流产品类似,

包括:单图、三图、文字、大图和APP五种。

6条新闻一条广告,对比头条、微博的信息流广告来说,相对克制,保证用户的体验。

维度定向

入场晚是百度信息流广告的劣势,但是百度有一个大部分信息流广告难以匹敌的优势——大数据,

6亿用户的数据沉淀,意味着在定向和维度上更加精准。

百度是如何通过6亿用户的搜索行为来服务于信息流广告的精准定向的呢?

除了用户的基础属性(性别、年龄)和搜索环境(手机、网络、地域)这两类基本定向之外,用户的长期搜索兴趣和短期搜索兴趣是更有价值的定向参考,

通过长期的搜索行为来判断用户的兴趣分类,通过用户的短期搜索行为,来精准匹配推荐广告。

我们都知道,通过搜索广告来的用户,转化会更好,因为意图精准。

基于搜索的数据,来投放的百度信息流广告,也就兼具了这种高价值的精准和信息流原生的优点。

这个优势,其他信息流广告很难具备。

百度信息流广告的后台定向长这样:

1、用户意图定向

用户意图定向分为长期兴趣和意图词,

长期兴趣是基于用户长期搜索行为归纳的兴趣分类,一共有142个兴趣分类,涵盖各个方面。

意图词可以自行根据用户属性来添加,

比如手游投放时,选择游戏关键词,同时打通SEM账户,系统可以推荐关键词,意图词可以添加1000个。

2、APP行为

APP行为维度包括APP分类和自定义两类,

APP分类涵盖也很丰富,也可以选择自定义输入APP名称,投放给有使用该APP习惯的用户。

投放案例

案例一:某社交APP

投放效果:CTR 9.04%

案例二:某旅游APP

投放效果:CTR 9.72%

案例三:某电商网站

投放效果:CTR 8.01%

案例四:某金融APP

投放效果:CTR 4%+

案例五:某教育网站

投放效果:CTR 2.15%

案例六:某汽车品牌

投放效果:CTR 19.87%

案例七:某游戏

投放效果:CTR 8.36%

适合行业

从上面的案例和数据来看,某些行业在百度信息流广告这个渠道的表现优势非常明显,

比如汽车、电商、旅游、教育、社交,CTR高,点击的平均成本也较低。

细想一下,对于这些投放效果好的行业来说,用户的搜索习惯也更为明显,比如在百度上搜索汽车的价格型号,搜索旅游目的地、机票等,这些固定的用户习惯同样体现在了对信息流广告内容的偏好上。

那么现在回到我们文章开头的问题,百度信息流广告值不值投?

6亿+的用户规模,8300万信息流日活用户,亿级大数据沉淀,以及半年市场验证的投放数据,不妨一试?

问答环节:

Q:百度信息流的广告展现在哪里?

A:手机百度首页和移动百度(百度wap端)首页,在移动端双平台同步呈现。

Q:有没有百度相关数据,用户量这一类的?

A:百度市场占有率超80%,平均每1.2台手机就有一台使用百度搜索或手机百度,手机百度日活超过1.2亿。

Q:百度信息流广告是按照什么收费?

A:目前按照CPC和CPM出价计费。

Q:百度信息流广告可以一户多开吗?

A:可以

Q:百度信息流广告适合哪些行业来投放呢?

A:网服、游戏、电商、社交等行业都非常适合。

Q:广告的展现位置在信息流哪里?

A:第一台广告刷新再第七位,每次加载新闻的第七位。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