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操作境外二类电商丨经验借鉴篇

快隆惠递



操盘过日销20w+美元的美亚店铺,自己也有两家店,可以说知道一个店是怎么从无到有成长起来的,简单跟你讲一下这一行

以亚马逊为例,想在这里一年赚上百万,很难,但你如果具备一些条件,一两个人一年赚十几万或者小几十万还是不难的,由于亚马逊的物流体系十分发达,FBA模式大大节省了卖家的精力,如果你有运营经验,甚至完全可以当做一项兼职来做,下面我就详细来说个人做跨境电商需要做那些准备

现在做亚马逊,最少要考虑以下三点

1.资金

2.稳定的测评资源

3.优势的产品资源或者独特的选品技巧

如果这三点一项都没有的话,建议你再观望一下,别贸然交学费,可以去大卖的公司去学习一年半载,毕竟2019相比于2017和2018竞争在逐年加剧,这点行内的人应该非常清楚,如果以上三点你都不具备,那应该是很难操作的。

首先,你如果没有优势产品也没有独特的选品技巧,跟风从1688进了一批热销的标品,跟你竞争的人有很多,你就没法去通过差异化切入市场,能拼的只有什么?只有价格,初期可以借助全五星(你有测评资源的前提下)和超低价迅速积累RV优势,这也是大卖的经典打法,这里又提到了上述的两个条件,超低价需要资金支持,初期全五星需要有测评资源的支持。不测评只靠新品流量出单除非是在特别小众的市场或者优势极大的产品,否则基本不可能出单,测评资源这时候就必须要有了,留评率你要有保障吧,留了10个评论以后留评率还在20%以上就很危险,很容易就删光,除非全部自然人测评,这里面需要的测评资源你具备吗?

听到这里是不是打算放弃了?别着急,没有独家货源还可以在选品方法上下功夫,很多营销号或者培训机构会这样告诉我们,“现在再从1688上选品就是走上绝路!”,“产品同质太严重,拼价格最后两败俱伤!”,“各种各样的跟卖恶性竞争”。

废话!红海市场怎么可能好做,我估计说这些话的人都没有好好研究过在1688上怎样选品吧?1688上面的产品基本上涵盖了市面上大多数的标品也就是公模产品,尤其是货值低的产品,有很多小众冷门的产品市场可以让我们新手卖家低成本切入,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往下看。

有很多美亚上面市容偏小(日销200-300)的产品市场,竞争非常小,但是只要发FBA基本上不用花费什么精力推广就会出单,但由于市容比较小,运营成本比较高的大公司看不上这一块市场,但是这种市场对于小公司甚至是不到三个人的小团队来说是很有必要挖掘的,这也是目前我比较喜欢的轻成本运营的方法,一款产品平均一天出3单,10款款产品一天30单,每一单赚纯利人民币20块(这已经是赚很少了),这就是600块,一年的纯利也有219000,如果里面有一两款产品质量比较稳定,做到了比较靠前的位置,一天10单再简单不过了,按照10%的比例,一天也有40单的利润可以赚,独特的选品方法可以让我们不用刷单就出单,稍微配合一下站内广告,即使没有刷单资源也可以出单,后期有了自然回评,单量就会慢慢趋于稳定

网络想做到低成本低风险操作还要多几个筛选条件,体积小,重量轻,快递发货,亚马逊物流基础服务费(FBA FEE)控制在3.19以内,产品成本不宜过高(30人民币以下)这样即使多测几个款,成本也很低,所以在1688选品的时候要把这几个因素考虑进去

刚开始做,不太建议做海运的大件产品,海运备货时效往往难以控制,而且成本很高,风险叠加起来就比较大,如果是快递货,那你试错的成本小一点,考虑一下自有资金能够尝试几次,不要一开始就梭哈,分配一下手里的资金,好钢用在刀刃上。

另外一个选品渠道就是自己入行以前积累的产品资源啦,一般指的是独有或者是特别熟悉的工厂货源,产品相比于市面上的绝大多数产品有一项或者多项优势。这时候你可以以产品为导向具体是这样做,比如你有一家合作过很多年的柳编工厂,他们有新品会第一时间供应给你,他们刚推出了一款竹篮特别好,在欧洲B2B需求量很大,但是在美国需求量比较小,你这时候就要考虑再调查一下亚马逊各个站点的市容数据了,如果证实美国站不如欧洲站,果断上欧洲站,同理,如果亚马逊上面这类产品不好卖可以考虑的还有ebay 速卖通等其他平台。这就是根据产品选市场,再强调一下前提,前提是,独家产品、质量稳定且有造型或价格等明显优势。

分享到:更多 ()
快隆惠递

相关推荐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